健康防疫行 关爱网约车—航点为司机发放福利!

发布时间:2021-01-18 14:09: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春节临近,出行安全防护成为大众所关注的话题。由于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人流量密集,更多的人开始选择网约车出行。

冬季环境温度低,大大延长了病毒的存活时间,通过环境传人变成了新问题。也就是说,一辆轿车的狭小空间内,一旦有病毒残留,无论是司机还是轮流乘坐的乘客,都有极大的感染几率!

狡猾的病毒可能以气溶胶的形式在空气中流动,也可能通过携带者的手部接触藏匿在门把手上,还有可能通过衣物残留在座椅上面……

近日,各网约车平台都启动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要求司机和乘客必须戴口罩,从车内环境的消毒入手,从根本上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

其实不少司机已经意识到,应该在每个乘客下车之后都对车内进行全面消毒。但是如何正确地选择消毒剂呢?这还是个头疼的问题!

有些司机在车内喷75%的酒精,这是很危险的做法!酒精的闪火点在22°C左右,甚至是衣服上起的静电,都有可能产生火灾爆炸!

还有些司机用84消毒液,这是更加不可取的!首先84消毒液具有非常强的刺激性,人体吸入后会对呼吸道、粘膜和肺部造成严重的伤害!另外,84也会对汽车内饰和纺织物产生漂白和腐蚀!

为此,北京航点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面向全社会发起了“健康防疫行,关爱网约车”的大型公益活动,意在让全国的网约车司机学会正确的防护措施,降低出行风险!另外,同时解决司机师傅们长期佩戴口罩耳朵疼的问题。

北京航点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议广大司机朋友选择高弹无纺布宽耳带的口罩,不勒耳朵,密封性好。而且购买口罩要学会看检测报告,尽量选择细菌和颗粒物的过滤效率都达到95%以上的口罩!

建议车内的消毒使用戈尼消毒液,是微酸性次氯酸成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环保!能快速杀灭细菌病毒!具有消证字号,具有CMA检测报告,不仅吸入无毒、经口无毒,对人体皮肤和粘膜都没有刺激,而且对一般物体和纺织物都没有任何损伤和腐蚀!甚至不会产生有害残留。这样才不会让“消毒”变成“毒害”!

即日起至2月5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网约车司机通过关注“中科联生物科技”公众号报名,即可领取“次氯酸消毒液无纺布口罩防护包”现金抵扣券在两大电商平台使用。一份暖暖的礼物,希望传递给每一位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