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电器云做饭,用智能物联打造智慧云厨房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人机交互”的场景,机器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实现和“人”的良性互动,现实生活中,智能家居家电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从家居中的智能窗帘、智能空调,到家电中的智能冰箱、智能云空气炸锅,家居家电行业不断变革创新,用智能技术改变着用户的生活。

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是支撑智能家居家电行业发展、升级的主要技术,其中物联网技术是目前智慧厨房的主要驱动力。在这之前,互联网让电脑和电脑、电脑和手机连接在一起,芯片和软件的发展让物与物之间也可以组成一个互联网,他们之间可以做信息数据交换、处理,包括远程控制等,这就是物联网。

无言电器研发的智能云空气炸锅系列产品,创新地将物联网应用其中。空气炸锅中内置智能芯片,可以和米家APP联网配对,配对成功后,可通过手机用米家APP对空气炸锅进行智能控制和远程操控,实现一键云做饭。空气炸锅内置的芯片具有记忆功能,它会根据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形成食谱记忆,比如用户多次使用同一温度和时间烹饪某种食材,芯片会自动存储这个菜谱,后面再做这道菜,炸锅会根据食谱记忆做出用户最喜欢的味道。

目前厨房家电的智能化还处于智能单品的阶段,单品和单品的交互还未达到互联互通的地步,对于厨电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据悉,无言电器目前正在针对其主推产品牛排机进行智能化升级,智能云版本的牛排机预估将在春节后上市。

智能云供应商方面,除了小米,产品部也正在和天猫精灵等进行积极的洽谈,期望在智慧云厨房理念指导下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打造产品与产品之间智能交互的完整生态。未来的智慧厨房,是厨房电器之间的互联互通,是一整个线上云生态来辅助、完成云做饭这件事。

未来,智能家电应以实用性、易用性、人性化为发展目标,从智能交互、远程操控等方面着手,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整个厨房生态的感知和用户行为习惯的学习,以此来打造真正的智慧厨房。云做饭只是无言电器迈出的第一步,在厨电智能化的道路上,无言会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和产品改进,为用户创造更智能的未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