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满满,助力工友过个“暖心”年

发布时间:2021-01-28 16:25:46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张文静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响应南京市政府就地过年政策,号召工人们春节期间减少流动,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南京仙林中医医院项目向广大工友发出“就地过节防疫情”号召,并放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1月26日,项目开展“新春送福”进工地活动,邀请了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摄山派出所所长胡久才来到项目工地现场挥毫泼墨,通过送福的方式,书写春联和“福”“廉”等字样。同时为坚守工地一线的建筑工人和项目职工送去棉被、床单被套、坚果大礼包、水果等慰问物品,让工友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通过此次警企共建活动,加强了与辖区派出所的联动,共同做好就地过节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警企双方积极配合和相互协调,携手做好节前维稳工作。

同时春节期间,项目将为工友们免费开放职工书屋,并组织开展与家人“云团聚”、共同观看春晚等活动,丰富工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就地过年人员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除此之外,员工在岗工作的除正常发放工资外,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项目负责人张紫仲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节后返工将采取点对点包车的方式,组织留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们错峰返乡,确保往返途中和假期安全。让工友们的返乡返工路更加通畅工地过年,暖心不将就。”

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南京仙林中医医院项目将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为工友们做好春节全方位保障服务,让留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留人更留心,暖人也暖心。(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