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桥梁纽带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9 13:3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育红 李涛 | 责任编辑:李媛

元月份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心一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瞄准全年任务目标攻坚克难、奋力前行。

深刻学习领会,找准着力点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陕钢集团工会二届三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全年工会工作,找准出发点和着力点。立足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和职工需求,紧扣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在关爱帮扶、素质提升等方面综合施策,积极打造“有活力、有温度”的职工之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聪明才智,推动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精准施策帮扶,关怀暖人心

详细了解每个大病帮扶对象最真实的家庭生活状况,建立精准帮扶对象库,详细登记和完善档案信息,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已脱困的职工信息及时更新,把新增的救助职工信息添加进去,确保每一位对象信息真实可靠。同时,把所有精准帮扶对象按照困难程度划分,对每一户每个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通过入户入岗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帮扶对象详细情况进行了解,鼓励职工调节好心态,树立起自立自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狠抓素质提升,展现新作为

充分利用培训基地、网上练兵平台等线下线上培训资源,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积极开展送知识下基层活动,精心挑选优秀技术攻关项目、先进操作法等技术资料并汇编成册下发班组,方便职工学习推广;组织劳动模范、“陕煤工匠”“龙钢工匠”、聘任技术技能人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将个人的技术专长、技能绝活传授给更多的基层职工,在技能传承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贾育红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