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集团公司完成京沪高13个高铁站847台验票闸机的更换

发布时间:2021-02-01 09:2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钰 | 责任编辑:李媛

电子客票是客运提质计划的一项基础工程,是推动客运智能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升旅客票务、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全过程信息化的必要手段。电子客票已经施行了一段时间,相关功能已经相当完善,但是出于节支降耗的考虑,配套的验票闸机一直没有更换,只是将闸机的纸质车票入口封住,保留身份证读取器,而二维码识别功能和刷脸进站功能无法实现。

据负责此次验票闸机更换的上海局集团公司信息技术所项目负责人黄源介绍,此次更换工程涉及京沪高上海局管段的13座高铁站,包括上海虹桥、昆山南、苏州北、无锡东、常州北、丹阳北、镇江南、南京南、滁州、定远、蚌埠南、宿州东、徐州东。在施工过程中,将这些车站的847台旧验票闸机全部拆除,安装具有三合一读取器、二维码扫描口、刷脸进站功能的新式闸机。

此次验票闸机更换工程赶在春运启动前期完成,将会更大地发挥出电子客票便捷出行的功能,而且由于减少了人与机器的直接接触,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可以有效地减少病毒的传播。(作者: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