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家粉丝,坚守初心的匠人老胡,坚持只做100%纯红薯粉丝!

发布时间:2021-02-01 10:2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一颗匠心,一口好粉,一个平凡人的匠人精神。

在传统工艺中,粉丝的制作工序并不算复杂,但真正的好粉丝市场上却不多见,真正坚持使用纯红薯原料的,都承受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因此小规模手工制作,区域化市场销售,成为农土特等三农产品的发展限制,今天就让小编带你走进“老胡家粉丝”,了解真正的好粉丝。

老胡家坚持使用100%纯红薯原料,是手工制作好粉丝的基础。

传统手工红薯粉丝制作八步工艺,制作过程理解起来并不复杂,但其中对工艺流程的把控就很重要,和大家先分享一下红薯粉丝的制作流程。

老胡家粉丝工坊制作流程:选薯、清洗、粉碎、过滤、晾晒、打浆、漏丝、(冷冻)、晒丝。

红薯的原料选品很重要,老胡家粉丝为保证的红薯的质量,从选地种植到手工作坊完成了小规模的产业一体化,承包了百亩农田,通过现代化和传统种植技术相结合,保障红薯有机、健康、绿色和安全,也充分保障了红薯淀粉的质量和纯度,为进一步加工高标准红薯粉丝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天然晾晒,自然风干,坚持传统工艺的标准。

坚持传统标准,也坚持不断创新。

好原料,才有好味道;匠人心,才有好产品。

老胡家粉丝品牌创始人胡月强先生,在短短的两个小时的访谈中,经常和我分享他的理念:我们必须保证要用好的原材料,要坚持用100%纯红薯,顾客的嘴巴是不会骗人的,顾客的反馈也是最真实的,他表示,老胡家粉丝并不是很大的工厂而是大一点的传统手工作坊,所有的产品基本就在临近的几个城市通过批发的方式出售,99%的顾客都是老客户,也都是朋友,你去做质量口感不好的产品,以次充好,就会砸招牌,今天做的不好,明天就会失去朋友。

今天做的不好,明天就会失去朋友,多么简单而纯粹。

讲到这里,我深有感触,编者在职业生涯中所接触到的具备匠人精神的人也非常多,他们通常有着简单而执着的想法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他们内心的坚持,造就了一款又一款好产品,老胡家粉丝就是这样一款好产品。

目前老胡家粉丝也在准备电商渠道的入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顾客,可以买到100%纯红薯,真正好吃又健康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