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小课堂:4个开车“最费 油”的习惯!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油耗一直是新手司机的雷区,也给有车一族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大部分车主都开始想方设法地节省燃油。油耗增加不仅仅是车型方面的问题,而且还与我们的开车习惯有着很大的关联。途虎养车专业正品汽修店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开车是最费油的4个习惯,看一下你有没有中招呢?

一、长时间怠速

其实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这种情况是车子长时间启动,但是没有前进,只是在原地停滞而已。此时发动机仍然处于工作的状态,油耗定会持续涨增加。另外,这样的做法还会增加积碳的产生。如果你需要长时间的原地等待,还是直接将车子熄灭。

二、后备箱长期承载重物

汽车是一个很大的物件儿,而且它可以搭载很多东西,从这一方面来看它并不娇气,但长时间承载重物会给汽车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说油耗增加。汽车超重行驶时所消耗的燃油就会更多,所以油耗增加根本就不在话下。另外后备箱承载很多的货物,还会对轮胎造成很大的影响。

三、猛踩油门

开车的人都非常清楚,一踩油门汽车动力就会增加,所以说油门是整个汽车动力输出的主要零件,没有油门车子根本就不回前进。大家驾考时教练都教过大家,踩油门时要轻轻的踩,现在很多人都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但每个人的力气都是不同的,有些人的力气比较大,所以他们在踩油门的时候往往会猛踩踩油门。这种情况会让汽车的制动距离拉长,长时间这样操作油门会变得反应迟钝。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轻踩油门,这样不仅能够保证安全,而且还能减少汽油的消耗。

四、经常踩刹车

遇到紧急情况踩刹车非常有必要,但行驶在道路宽敞,路况良好的地方,根本就没有必要频繁踩刹车。如果这样做会在无形之中增加燃油的消耗,这样油耗会持续上涨。途虎养车希望大家开车不要频繁踩刹车,特别是猛踩刹车。

油耗增加其实不只是开车习惯所导致的,还有着很多方面的问题,汽车养护也有很重要的原因,途虎养车,中国专业的“汽车养护电商平台”,主营轮胎、机油、汽车保养、汽车美容、车品等,为客户提供:线上预约+线下安装的养车方式。途虎养车数据库包含17000种车型数据,精准数据服务项目保证车主的用车需求。正确的开车习惯和途虎养车专业正品的养护,不仅能够保证汽油的消耗,而且还能够适当延长车子的使用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