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通过人防工程专项验收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7:34 | 来源: | 作者:张九阳、韩鹏 | 责任编辑:李媛

1月28日,由上海宝冶郑州分公司承建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人防工程专项验收顺利通过,与2号线一期人防工程同步通过验收。

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PPP项目起自一期工程油榨街站(不含),止于水淹坝站(含),全长13.00km,其中地下线长9.83km,高架及过渡段长3.17km,共设置8座车站(6座地下车站和2座高架车站),平均站间距1685m,最大站间距3197m,最小站间距1001m。本工程绝对工期48个日历月。

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人防门设计共85樘,其中车站部分65樘,区间部分24樘,其中贵~富区间右线、机~小区间左右线人防门位于曲线上并设置了线路中心偏移量。区间门框结构厚度为600mm,车站人防门框结构厚度为500mm,均采用C35防水砼,预埋穿墙套管均采用非磁性热镀锌钢套管。人防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与各专业积极配合,见缝插针交叉施工,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本次验收由贵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竣工验收交接工作委员会组织,施工、设计、监理、设备监造等单位相关人员形成验收工作小组,验收工作组下设四个专业检查组,并邀请贵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及人防质监站参加,验收工作组共同对工程实体及工程资料完成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一致认为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并通过验收。 

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项目部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再接再厉,为公司快速成为一流的最具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商而不懈努力!(张九阳、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