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第一例脑血管造影术

发布时间:2021-02-02 13:0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叶宏雨 | 责任编辑:张青

2021年1月29日上午,潢川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第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填补了潢川县神经内科脑血管诊疗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医院神经内科在脑血管病的诊治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image.png

接受此次造影手术的患者是一位中年女性,因长期头晕、在多家医院求治,效果不佳,特到潢川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就诊。管床大夫收治后予以头部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患者颅内多发狭窄,在该科主任秦连发的指导下,梁文军医师与家属积极沟通,建议予以全脑血管造影术,征得家属同意后进行手术。在手术造影中发现患者存在右侧颈内动脉狭窄、右侧大脑中动脉瘤。在信阳市中心医院专家指导下,潢川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及影像科手术团队根据手术诊断情况,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梁文军医师在多学科医师的协助配合下为患者顺利实施了手术,术后患者在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张华及护理团队的精心照顾下,恢复良好。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脑血管病逐年增多,其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特点,为患者身心造成极大痛苦,为家庭造成沉重经济负担。该病起病急,发展快,最宜就近、就地诊治。此次潢川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在院领导和上级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成功完成了该项手术,为全县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新的现代化技术治疗手段,为下一步开展脑血管介入手术治疗和脑血管动脉取栓奠定了基础,向全面推进该院脑卒中中心建设迈进了坚实一步。(张沙沙、叶宏雨 潢川县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