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星光之夜”2021年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迎新春音乐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2 13:3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1月30日,由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承办的“政信星光之夜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2021年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迎新春音乐晚会暨庆祝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宣传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云南老兵合唱团发起并主办,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承办,云南省演出公司协办。

嘹亮歌声唱响迎春序曲,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旋律,云南老兵合唱团充分展现出当代退役军人“脱军装不忘军人本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晚会开幕)

展示退役军人风采  弘扬社会正能量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了切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让退伍军人更有荣誉感、使命感、幸福感,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携手云南老兵合唱团、云南省演出公司举办的“政信星光之夜”活动在云南艺术剧院隆重举行,并由云南广播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迎新春音乐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晚会现场)

本次迎新春音乐晚会由15个节目构成,分为《不忘初心》、《军人本色》、《歌唱祖国》三个篇章,通过混声合唱、领唱、独唱、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向先辈、先烈们致敬,颂扬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热情歌唱伟大的祖国,全方位展示了退役军人多才多艺的形象和文韬武略的军人本色。

(晚会现场)

落实公益事业  践行社会责任

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月1日施行的《退役军人保障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国家关心、优待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国家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力量依法通过捐赠、设立基金、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支持和帮助。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充分响应国家号召,心系退伍军人,切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2020年7月28日,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成立退伍军人服务站,为退伍军人提供了一个集“学术交流、技能培训、人脉拓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站,打造一站式“老兵之家”,不断丰富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弘扬军人正能量,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老兵之家”活动现场)

据悉,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从组织、经费、服务等多方面保障了退伍军人服务站的正常运转,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举办10场专场活动,参加人数600余人。在2021年发展规划中,云南分公司将退伍军人服务站的工作纳入重点发展的目标之一,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为退伍军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政信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秉承“政信为本 ·服务民生”的立业宗旨,以政信金融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通过创新金融模式,助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项目落地,推进地方新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广大人民谋福祉。(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