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即离职”不可取,远程控制电脑办公带来双赢

发布时间:2021-02-02 13:29: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入冬以来,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加上牛年春节的临近,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开始倡议并鼓励“就地过年”,而“就地过年”也成了春节各地疫情防控的主旋律。

但最近一些地方的“加码防控”,让原本的返乡流程愈发繁琐,甚至有些企业直接说出“返乡即默认离职”的话语。

疫情的出现,冲散了年味的同时,也让很多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的人对年没了期盼。不过相信来年春暖花开之日,就是我们再次团聚之时。在当下疫情还未得到稳定控制的环境下,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的听从地方安排就地过年,避免人员流动。

而对于企业来说,可以通过类似去年年初远程办公的方式,鼓励员工在家里办公,而不是恐吓员工。提前在公司部署一套远程方案,保障特殊时期企业正常运行。那有哪些可以提前部署的远程方案,能够适用于企业呢?今天我推荐大家的是,让你如亲临公司的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远程控制。

有了它,在家、公司的设备上各安装一个向日葵客户端。这样当你在家办公,就能够跟公司的电脑无缝对接,随时随地远程公司的电脑进行文件存取、远程桌面等行为。

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怎么出门的情况下。有向日葵作为远程办公的工具,在家接到领导需要一份没有备份的文件需求时,用向日葵的远程文件功能,直接在家用自己的随身笔记本,甚至是手机,远程到安装了向日葵客户端的公司电脑上,拿到自己想要的文件。

说到他们的远程文件功能,真的要给个赞。因为这个功能对于我这种日常丢三落四的人,简直就是福音。向日葵的远程文件功能,可以对电脑所有盘符的文件进行跨平台传输,完美解决了远程办公期间因为文件没带,导致需要自己亲自跑一趟公司的事情发生。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不!文件传输还能这么玩。

有些朋友经过漫长回家路还是回老家过年了,过年回家和老朋友们安全聚会时自然会拿手机拍拍拍,最好拍够一年份毕竟一年才相聚一次,这时候有些手机就会亮起红灯显示内存不足,但是友谊的记录又怎是能被内存所阻挡的呢。这时候用向日葵远程批量传输手机文件到电脑,海量空间效率更高,再也不用担心手机内存不足的问题了,分分钟记录珍贵时刻!

除了远程文件这个功能以外,向日葵最出色的是“桌面控制”功能的表现。从他们的官网来看,向日葵支持Windows、Linux、iOS、android、macOS五大系统之间互相控制。

作为国内老牌的远程控制软件,它的远程速度还是相对可观的。尤其是最新推出的向日葵11版本,它的速度相比旧版本有了很大的提升,速度的提升意味着我们在远程办公的时候,能够更流畅的工作、传输文件。

虽然版本迎来了升级,但是具体的操作逻辑还是跟之前的版本差不多。还是通过输入被控端的识别码,发起“远程协助”请求的方式,进入到对方的电脑界面,对对方电脑进行远程控制、传输文件、查看资料…..

设备列表访问的方式,也跟之前没有区别。依旧是通过两台设备登录同一个向日葵账号,通过设备列表发起远程桌面请求。这一点尤其适用于远程办公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因为这样就不需要别人在另一边“点击允许远控“的操作了。

用远程控制软件来办公,体验如亲临公司办公的感觉,也让特殊时期的企业人文关怀深入人心。相比现在市面上很多企业使用的微信聊天沟通,向日葵的远程表达方式更直观、高效。有时候开半天的远程会议,其实一顿远程操作就能非常快速且直观的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