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嗨乐购,幸福迎牛年—2021宜春市网上年货节”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6:3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为保障我省春节市场供应,培育壮大线上消费,1月31日,由袁州区人民政府、宜春市商务局主办,宜春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承办,江西星思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念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居家嗨乐购,幸福迎牛年——2021宜春市网上年货节”在宜春润达国际购物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活动,活动现场宜春市政府副市长胡江萍、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旭、市商务局、市市监局、市农业农村局、袁州区政府负责同志、市消费者协会及相关媒体代表,共计20余人出席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与全国同步举行,活动时间持续到2月18日。

“2021宜春市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以淘宝直播为主平台,赣鄱通、淘宝、京东、抖音、快手、拼多多、第一书记、宜旅易购、宜春供销等共同参与,开设“宜春市网上年货节”活动专区,各县(市、区)对接淘宝直播主平台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接其他相关电商平台,搭建起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平台载体。网友只需打开淘宝,进入淘宝直播,选择宜春地区,即可进入会场购买。

网络销售主要围绕食品、百货、生鲜、家居用品等和“春节”元素相关的品类,将优先考虑促进宜春本土农特产品、老字号产品、国家地理标识产品的销售。

宜春市政府副市长胡江萍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网上年货节为契机,继续发挥直播电商在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丰富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形式,带动和扩大宜春特色产品销售,真正做到“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

年货节首日线上成交破百万

启动仪式当晚19:00,淘宝直播上线“2021宜春市网上年货节”专题会场页,同时宜春各县市区也同步直播启动年货节直播,在三个小时的直播中,总曝光量超500万,直播间观看人次超200万。此次活动支持了一批平台活动,通过政府引导、平台支撑、企业(商家)参与,鼓励以“线上下单采购、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模式满足居民群众春节购物需求。

各县市区直播亮点多

在淘宝直播平台,市民打开淘宝,进入淘宝直播,选择宜春地区,即可进入会场购买宜春年货,其中樟树市组织仁和堂、春丝、果易健等知名企业参与,会场淘宝主播阿芬冲进“元气美食”全国榜第四;铜鼓县不仅邀请本土网红主播养蜂人-阿亮开抖音直播,同时通过淘宝直播店铺和达人直播方式为铜鼓带货,直播期间累计成交超22.3万元;

在主会场,2021宜春市网上年货节专题直播间搭建“一县一品一主播”,并引导并展示各县市区淘宝、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其他大平台直播场景,活动氛围热烈、销售有序。此次活动直接助力一批农产品上行,拓宽本市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本地产品(品牌)知名度。

年货节线上引导成交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原则,注重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发挥电商渠道优势,引导发展“线上下单采购、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模式,促进节庆消费,繁荣节日经济。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将引导企业为全市人民节日消费提供便利,减少因年货采购聚集等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本次活动期间,还将通过省市级主流媒体进行线下线上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广,引发广泛关注和线上成交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