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过年都一样,安全第一最重要

发布时间:2021-02-05 13:5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海信电器 | 责任编辑:李媛

临近春节,局部地区疫情又出现了反复,截至2月3日,国内现有11个高风险地区,56个中风险地区。于是,“就地过年”成了今年春节的新特色。

据中国劳动学会和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统计,77.61%农民工春节选择留守当地。而某人力资源服务商的《2021年新春假期去留情况调查》显示,66.7%的职场人就地过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一习俗,今年被彻底打破了。

国家和政府提出“就地过年”的号召,目的就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那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面对疫情,为了能更好的过个健康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海信中央空调

饮食健康

消费者应该做好饮食防护,平时尽量保持食物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等习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采用分餐制的用餐形式,进一步避免交叉感染。

出行健康

春节假期想出门怎么办?为鼓励就地过年,很多省市免费开放了公园等景点供人出游,但在出行过程中,还要注意自我防护。

出行首选私家车,如果一定要乘坐公共交通,则要全程戴好口罩并避免到处乱摸。同时,尽量与人保持社交距离,回家后一定要用酒精清洁双手和衣物。专家建议,民众出行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这3点,没必要禁止出行。

居家健康

过年在家永远是最舒服的,但室内空气长期不流通,容易影响呼吸健康。通常来讲,开窗通风就可以解决。但春节气温尚未彻底回升,长期开窗并不可行。而如果家里的空调具备净化、新风等功能,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目前部分家用中央空调已经具备这类功能。以海信中央空调为例,其nanoe™健康技术支持一键解决5类净化,通过释放纳米水离子,解决杀菌、消毒、除甲醛、除PM2.5和除异味等问题,是唯一获空净行业最高奖——南山奖的中央空调品牌。

虽然很多人因防疫要求不能返乡过年,但在网络发达的今天,一样可以借助视频连线与家人实现“云过年”。而只要严格遵循健康防疫建议,无论在哪里都能度过一个安全的健康中国年。(海信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