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跨境电商战疫系列纪录片《逆风出列》上线,PingPong携手多地联合打造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春节已经越来越近。持续一年之久的疫情,已经深刻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这样的一个行业——跨境电商。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海外大量商超破产、关停,倒逼传统零售消费加速网络化、数字化转型。贸易遭受疫情冲击的同时,跨境电商发挥出新模式、新业态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成为连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的重要渠道。据海关总署统计,2020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24.5亿票,同比增长63.3%。因此,跨境电商也已经成为中国外贸发展的新引擎。

困境与希望,挑战与机遇。对于跨境电商及从业者来说,这场疫情影响之远,感触之深,已足以载入史册。

在战疫周年之际,为致敬了不起的跨境人,国内领先的跨境基础服务商PingPong(乒乓智能)携手武汉、成都、西安等多地,联合打造了国内首部跨境战疫周年系列纪录片《逆风出列》,2月5日起已在全国上线。

image.png

这样的一部纪录片,在特殊的背景、特殊的节点,不仅展现多地跨境电商发展的恢宏叙事,更聚焦跨境电商人,展现跨境电商人的家国情怀。同时希望给跨境电商人以鼓舞,给留守在工作地的跨境人一份情感寄托。

据了解,首集武汉篇已在2月5日正式播出。片中主人公——武汉跨境电商卖家赵欣然,特别在意今年的团年饭,因为一年前的情景她历历在目。

“去年的团年饭,我们就没吃上,我知道的很多家也都是这样。”武汉封城时,赵欣然被困在外地,想家、想孩子是一方面,另外自己的生意也彻底瘫痪,人员、物流等一切都停滞了。而这,意味着完全没有了收入。但危中有机,转变也在悄然发生……

image.png

而在《逆风出列》西安篇,则描述了跑出“加速度”的一群人。致力“陕品出海”,把家乡产品卖到全球的赵松;摸爬滚打多年,2020年总算迎来扭亏为盈的老刘……

走进《逆风出列》成都篇,“成”风破浪,快步向前发展的机会之“都”则徐徐展开。

希望,由内而生。

据了解,这是首部跨境行业成体系的战疫周年纪录片。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行业迎来快速发展,多地不断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优惠政策,抢抓跨境电商跨越发展的“新风口”。

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部系列纪录片?

可以说,跨境电商卖家不少都是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他们做着在外人甚至自己眼里都认为的“小生意”,但在全球局势动荡、疫情蔓延的年份,他们又是与之最息息相关的一群人,为国家创汇、助力中国品牌出海、提高国民在世界声量等都有着“大意义”。

在项目发起方——PingPong看来,《逆风出列》不仅是记录,更是致敬。

image.png

据了解,PingPong成立于2015年,围绕跨境商户和中小企业出海的综合需求,建立了跨境收款、跨境收单、全球分发、保理服务、VAT税务缴纳、SAAS企业服务等多元化的产品体系。目前在全球有8个运营中心,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为中国出口商户约150万店铺提供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支付服务,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跨境出口电商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