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你的平安,天翼云助力社区实现智能安防升级

发布时间:2021-02-09 08:1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天翼云 | 责任编辑:李媛

“社区治理完成后,小区的环境比以前好了许多。现在我们现在都是刷脸进小区,定点扔垃圾也成了习惯,高空抛物的现象再也没有了,大家住的更安心了”,居住在上海某社区的张先生这样说。如今,张先生所居住的社区已经实现了“智能安防”全面升级,智能车棚、停车地磁、环境感知系统、超声波垃圾筒……一系列智慧化、系统化的治理手段,让这样一个总户数722套的大型社区,解决了以往不明人员随意出入、乱停车、乱扔垃圾等问题,社区治理变得更加智慧。

事实上,早在2018年该社区就开启了“智慧安防”模式,而在这些新式安防“武器”的背后,是天翼云为其打造的一道道智能高科技防线。依托社区与天翼云联合搭建的智能通行管理平台,物业管理人员有了“天眼”,能够随时随地发现社区内高空抛物、乱扔垃圾、乱停车等问题。

小李来到社区看望朋友,临时把车停在了居民楼组门口,可他不知道的是,在小区内的112个停车位以及主干道、消防通道等40个违停点上,早已都安装上了地磁系统,能够迅速感应车位是否被占用,提供停车信息,所以即便是在诺大的小区,保安也能通过智能管理系统立刻发现乱停车现象,及时作出处理,让违停车辆从此无处遁形。

小区的垃圾筒也暗藏玄机。这种超声波垃圾筒,带有"满溢告警"。一旦垃圾快要满出来了,就能迅速锁定点位,并第一时间通知保洁前来处理。还有智能车棚,不但可以用手机遥控自动充电,还装有一套灭弧电气的报警装置,能第一时间发现火灾隐情,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除此之外,社区内还安装了高空抛物专用监控,内设五根警戒线,如果物体连续突破两根,就视为坠落,系统会自动抓拍照片和截取视频画面,方便警方第一时间锁定抛物的罪魁祸首。

目前,该小区共安装873个泛感知设备,安防子系统20大项,从出入刷脸、嗅探追踪,再到广场舞分贝、空气质量,都可一目了然。智能通行平台的使用不仅为居民生活提供安全保障,也为上海市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城市治理的作用日益凸显,人们对智慧城市、数字生活的需求变得越发强烈。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之下,社区智能化发展提速,智慧社区市场规模潜力巨大。站在这片万亿蓝海市场风口之上,天翼云正在深挖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智慧社区领域的应用,积极构建智慧安防场景,为千万家庭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社区生活空间,为基层政府构筑社区智慧节点,汇聚智慧城市底座,赋能数字中国。(天翼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