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强品质 诚信立企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2-09 13:3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记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之路

image.png

贝亲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秉承“爱”的经营理念,积极致力于母婴用品的研发与生产,为全世界的孩子和家庭带来优质、安全和创新的母婴用品和专业服务,深受中国妈妈们的信赖与喜爱。

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亲公司”)在董事长贺来健与团队多年的共同坚持努力下,正是坚守“唯有充满爱的心,才能孕育充满爱的产品与服务”的初心,做到了产品研发走心、呵护母婴暖心、服务市场诚心、扶贫济困真心,从而打造出品牌影响力与行业竞争力,实现了健康、高效和可持续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母婴行业的佼佼者。

贝亲公司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和国家相关机构授予的多项资质和荣誉,据悉近期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经研究决定,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中,贝亲公司荣获“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公司董事长贺来健先生也被评选为2020年度“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该荣誉是按照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总体要求,积极贯彻国家标准GB/T 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开展的中国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此次获评是贝亲公司多年来诚信经营的集中体现,意味着公司的履约能力、品牌信誉、社会责任等综合实力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可。

image.png

科技赋能  勇当母婴用品引领者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贝亲公司团队深知,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必须用好科技这个“神兵利器”,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中领航前行。

据了解,贝亲是一家日资集团上市公司的品牌,其奋斗目标是成为“全世界宝宝与家庭最信赖的母婴用品制造商”。2003年4月,日本贝亲株式会社委派贺来健至上海担任董事/工厂长。随着事业快速发展,贺来健先后负责创建了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以及贝亲母婴用品(常州)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奶瓶奶嘴、母婴皮肤洗护产品、纸尿裤、湿巾、妈妈乳垫等纸类母婴用品,并发展母婴用品、化妆品个人定制产品。

近年来,贝亲公司着力提升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全力构建母婴用品系列产品线,开发相关边缘爆品,他们投资4000多万元在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成立化妆品无菌生产车间,在日化行业内首次实现产品无防腐剂和无菌生产,同时开创了化妆品无防腐物质的新领域;投资引进STARLIMS软件,实现了对实验室及与实验室对接部门准确监管,并确保数据分析准确快捷,产品品质可控;率先以成型车间为试点建立IMS智能工厂,实现了降低人力成本、增强工作效率、提升数据精准性。他们还于2020年8月投资7000余万元,扩大生产面积8000平方米,通过扩大产线、加大生产规模,预计提高成型制品产量接近60%,为争做母婴用品航母吹响号角。

贝亲公司注重基础研发,近两年来发表SCI国际国内等学术专业论文10篇,国际国内相关学术学会发表11项,申请专利10多项,以知识产权优势为产品突破聚势赋能。

image.png

贝亲中国区副总裁、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来健先生

诚信立企  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一个企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文化史、哲学史,它展示着企业特有的基因、灵魂和标识。

1957年,哺乳器本铺株式会社在日本神奈川县成立,1966年正式更名为贝亲株式会社。据了解,“贝亲”来自英文单词鸽子“PIGEON”的音译,这个象征和平的名字命名,表达贝亲希望婴儿在一个和平繁荣的世界里快乐成长的愿望。

以爱为源动力,不断为婴幼儿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是贝亲一以贯之的崇高使命。在贺来健看来,“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婴儿产品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内控。”因此,普通化妆品生产的环境卫生要求国家标准为30万级,在他的要求和管理下达到了10万级。也因此,在2016年国家对化妆品进行2证合一审核时,贝亲在上海具有化妆品生产资质的2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一次性通过审核并获得了上海市首张二证合一的证书(编号为:沪妆20160001)。

贺来健在担任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董事长期间,在他的领导下,销售额从2008年的2.2亿逐年增长至2019年的9.9亿,实现税收翻了76倍,连续多年获得青浦区纳税百强、青浦工业园区税收20强。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贝亲公司强化诚信意识,把诚实守信纳入企业文化之中,贯穿于公司经营全过程。他们强化法制观念,依法缴纳各种税费,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履约守诺,真诚对待上游供应商和下级客户,不因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损害他人合法权益;企业每年进行《企业伦理纲要(企业行为规范基本准则)》《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多项培训等,从而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中增强内生动力。

回馈社会  展现企业初心本色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多年来,贝亲中国真诚回馈社会,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与赞扬。

四川省芦山县贝亲希望小学,新疆木垒县贝亲希望幼儿园,贵州玉屏侗族自治县贝亲希望小学,广西省梧州市蒙山县长坪瑶族乡贝亲希望小学,甘肃省渭源县庆坪乡贝亲希望小学……自2008年开始,贝亲中国至今已在贫困地区建立了10所贝亲希望小学。

公司还多次捐赠书籍、款项给苏州市、南京市慈善总会、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儿童福利院等,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期,贝亲中国捐赠总价值118万元的医用隔离衣、免洗洗手液等产品,与人民群众共抗疫情。

作为贝亲中国的高层管理者,贺来健积极投身贝亲各项公益活动,曾多次到山区希望小学察看校舍建设,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他非常关注唇腭裂患儿、早产儿的情况,带领团队研发更适合于这类孩子的产品。此外,他还积极支持和参与上海对外交流活动。比如2016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贝亲作为上海市青浦区三家健康示范企业之一,接待了来自南非、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健康教育专家的访问,并获得非常好的评价。贺来健作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积极推进制定奶瓶奶嘴的行业标准,在他的推动以及与协会相关单位多次商讨后,贝亲等企业共同起草《婴幼儿奶瓶安全标准》,用爱呵护孩子成长。

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惟愿贝亲在未来的日子里,陪伴全球更多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拥抱希望、放飞梦想。(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