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运:幸好还有你

发布时间:2021-02-09 16:5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磊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的春运如期而至,与往常不同的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车站候车厅、车厢内的客流少了很多,但相同的是铁路人坚守岗位、坚守一线的身影不曾撼动。在举国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变化的时候,铁路早在春运开始之前便采取了许多措施来加强疫情防控,从保障旅客“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安全放心”,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为旅客出行扫清障碍,全力确保疫情不因春运而扩散。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但别样的春运压力也陡然增加,这个春节将有数十万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工作,持续保障服务不打折扣,奋战运输一线不掉链子。奔驰的火车上,列车员在定时定点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不厌其烦的巡视车厢,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铁路线上的打冰人冒着严寒,开展除冰作业;大秦线上,重载列车司机用自己的行动保证着电煤的正常运输。疫情防控预案、精细客运服务、运送应急物资,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铁路人的执着坚守和辛勤奉献。

有这样一群人,时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铁路的一线,为旅客安全出行、放心返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用实际行动保证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