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工家开启新型数字化劳务变革体系

发布时间:2021-02-10 08:3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易工家 | 责任编辑:李媛

互联网对于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就像电力对世界的影响一样,是极为深刻而且全方位的。对于这一点,我们的任何高估都可能是严重低估。任何行业都需要拥抱互联网,不是用口号,而是用心智,全身心融入。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思维模式、商业模式和技术实现方式,重建企业与工人的关系和构成关系的方式。所以,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维度看,建筑劳务用工管理的创新和转型已经势在必行。

可亲可爱的建筑工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用汗水浇筑大厦,用双手改造城乡,为城市的发展付出了血泪和汗水,辛劳付出令人钦佩。他们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也发挥着无可替代的社会和谐及稳定作用。

智在千里,慧享未来,智慧生活,未来已来。当今互联网和大数据无时无刻不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各种创新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大大提升了人们便捷性和获得感。从新年初的“用工荒”到年底的“讨薪潮”,建筑用工问题一直是全民关注的焦点。

“易工家APP”带着为建筑劳务行业解决问题的决心应运而生。产品以探索人力劳动力资源的创新创业新模式,以行业各主体的便捷和实惠为迭代目的,切实做好云端记工记账记事和考勤、招工找活、薪资支付、保险缴纳(社保、意外险)功能,以及税务统筹、生活消费、信用评价体系等综合服务平台产品。客户现已覆盖国内510个城市,并延渗至57个国家范围。产品是结合人力劳动力资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移动互联网成熟应用而创立,以最为实用的劳务支付及应用平台为愿景,互联网+劳动力领域的典型应用和融合。

正如易工家创始人张海东介绍说:“五元素认证、实名制支付是易工家App的核心功能,打通合同流、结算流和支付流,才能处理好相关的劳动管理事务和劳动争议事宜,从而避免劳资纠纷,减少用工风险,让用工管理走上规范化的轨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技术完全支撑和满足实名制管理,据市场调查了解。考勤方面,工人进出场时无须传统门禁管理体系,被动式的扫脸定位识别,只须正常进出现场,便可主动被识别并留下考勤记录,同时提供数据分析平台,为项目部管理提供了良好的管理支撑,同时传输到相应的主管部门。记工记账方面,功能便捷优异,记工记账信息一目了然,信息对称属实。同时,其相关数据通过网络云平台达到实时、同步,传送到对应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并达到适时有效的监管体制。

目前,除了易工家之外,在我国不少第三方平台已经达到真正的实名认证,也可以做到工资真正发到工人手中。通过手机移动端实现支付、转账、消费,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传统生活习惯,这一全社会支付方式的大变革,也应让互联网红利惠及每一个普通建筑工人。工人绑定自己银行卡或开设虚拟账户,将工资直接发到工人银行卡或虚拟账户,工人通过移动手机端进行查收和核对,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的代办和保管工人的银行卡,并代为支取等弊端。支付结算方面,可适时转账支付,支付明细清晰,支付记录长久保存。

实现从劳务用工到产业工人的转化,职业技能培训首当先行。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关于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指导意见,将逐步实行工人持证上岗制度。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人队伍技能培训、职业鉴定,须运用互联网培训手段,方可满足和符合制度设计需要。基本方向可在实名制管理平台上,增加设立职业培训模块,普通工人的持证上岗或初级职业认证,工人可通过网络终端和移动APP方式,进行线上学习培训和考核通过,这原本也是实名制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要逐渐探索特殊岗位和中高级职业认定的线上、线下培训考核方式。

如何减轻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压力和施工企业成本压力的前提下,推动智慧化工地之实名制管理体系的措施,至关重要。当前全国各地市场上产品琳琅满目、参差不齐、价格差距之大等等,当然,也有类似于易工家APP软件一样秉承热衷服务的初衷,软硬件体系结合,致力于建筑行业的实名制信息化,让建筑业劳务管理部门和建筑工人都能享受到互联网给他们带来的便捷和实惠。不同的产品,从不同的切入角度,得到不同的数据,成就不同的平台,然后为其平台的客户群体画像,并能够最终达到主管部门和企业达到最好监管和服务的标准,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加速发展和探索,创新创建更加精彩的社会环境。

互联网的浪潮已经渗透和影响到各行各业,甚至颠覆了很多传统的行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引入智能化设备,为传统管理模式引入新理念,真正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管”,真正体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生产方针,真正实现“数据一个库、服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易工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