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管理,高效履约,“筑”力三万百姓安居

发布时间:2021-02-10 08:3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收到一封中国雄安集团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雄东安置房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和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

3

雄东安置房项目工程体量大、工期紧,施工标准高,可以用三个字概括,那就是:高、快、难。为了保证国家顺利开发雄安新区的节奏,河北分公司迅速为项目配备了精良的管理团队,200多名管理人员均为从自各地各项目抽调的“精兵强将”。以结果导向,强化管理,严抓每个目标的落实结果,用匠心助力雄安建设,展现“雄安形象”。

自入场以来,项目昼夜施工,克服了交叉作业、疫情防控、冬期施工等诸多困难,积极联合配合各方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新区各关键阶段节点目标。在雄安新区“十月突破一线行”九、十月份流动红旗颁授大会上,项目荣获“红旗单位”的荣誉。

依托世界最大“跳仓法”施工,项目大量减少人工的投入及材料的使用,实现降本增效,提前冲出正负零,开启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

项目运用全过程“智慧管理”,搭建智慧展厅,采用数字雄安建设管理平台,建立了包含建设统筹、招采管理、成本合约及设计、工程、安全质量等为一体的管理体系,搭建了汇集各参加方的综合性数字管理平台。显著提升了项目的管理工作效率,推动“住宅管理智能化、建设工地智慧化”理念,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高标准工程。

11

自河北疫情开始,项目启动“红色工地”行动,6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加班至凌晨以后更是常态,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随着春节临近,项目部响应国家号召,156名员工选择“就地过年”,项目部班子提前谋划,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全面部署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安全防护,有备无患,让这个特殊的春节有序而温馨,为来年的生产做好充足的准备。

12

目前,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作为雄安新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新区百姓提供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的高品质公共服务,缓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保障高铁枢纽周边30000多居民的搬迁,筑力“安”居,引领雄县组团和淀东片区高速发展。(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