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双山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10 12:4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双山街道办事处 | 责任编辑:李星

2月9日,双山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全体领导干部,管理区、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推进会现场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禁燃禁放、森林防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春节期间,禁燃禁放、森林防火等工作形势严峻,包社区、村领导干部要靠在一线,加强指导,不断督促相关人员落实责任,确保过节期间坟头、地块、重点区域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加强联动,宁可往前多走一步,也不能出现监管盲区,共同联起手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领导干部,社区、村、部门负责人保持全时信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做好后勤保障。二是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发挥楼道长、网格员作用,确保有情况能立即组织开展工作。对春节期间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必须组织的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把风险估足,把隐患排查出来,做到提前防范、有备无患。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春节期间各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已经停工的企业和建筑工地,要重点检查留守人员及值班人员在用电用气等方面是否有违规操作。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宣传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讲话

此外,王锋还对社会稳定、廉洁过年、两委班子换届等工作进行强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万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必须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高水平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必须慎终如始的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准,不能流于形式,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各种问题要盯上靠上,不解决不罢休。各领导干部要全面掌握所包社区、村及所分管的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点,并采取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四控”要求,即“控人、控物、控风险源、控重点部位”。三是必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细化应急备勤安排,相关人员到点到位,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遇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形成应急处置机制,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鹏安排部署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兵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世梅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韩绍强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办事处副主任郑光景安排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康安排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双山街道办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