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打造城市亮化工程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2-15 16:2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依萍 | 责任编辑:张青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夜晚,徜徉在城区的道路上,路灯、灯柱散发明亮的灯光、沿街建筑立面形式多样的灯带、灯光造型,让节日的浭城夜色更加亮丽多彩。

为营造欢快、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根据点、线、面相结合的原则,全力推进春节亮化美化工作,着力提升唐山丰润城区两大区域、六条道路、七处楼体、九块绿地、三座桥体亮化水平,在城区主次干道沿线分步骤、分路线、分区域实施亮化美化装饰和节日装点。仅用25天,铺设线缆 63126米,安装抱箍灯1085套,洗墙灯2458套,投光灯693套,水纹灯150套,投影灯116套,天使之眼灯光小品4套,点光源13134个,满天星94250米,高标准完成了节前亮化任务。

据了解,两大区域包括以中建城为中心的城东区和以浭阳新城为中心的城西区两大区域。六条道路包括城东区曹雪芹道(燕山路—林荫路)沿街住宅轮廓亮化;平安路(曹雪芹道—幸福道)、人民路(曹雪芹道—幸福道)、团结路(曹雪芹道—光华道)沿街绿化景观亮化;城西区祥云道、站前路沿街绿化景观亮化。七处楼体包括中建二局大楼、林荫路工商银行大楼、财政局办公楼、公安局办公楼、盛世华庭住宅楼、中铁十六局办公楼、十八局办公楼。九块绿地包括唐丰路南出入口绿地、南出入口帆船标志、曹雪芹道与唐丰路交叉口(汽车站)、时代广场东南角、曹雪芹道与平安路交口绿地、幸福道政府机关门前绿地、曹雪芹道与团结路交叉口、团结路与幸福道交叉口、曹雪芹道与燕山路交叉口。三座桥梁包括团结桥、幸福桥、燕山桥。

丰润区主要道路节点、公园广场亮化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属于PPP项目,由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承建,于2019年9月开工,计划2021年年底竣工。截至目前已完成25条道路、7个小区和1座广场的景观亮化工程,完成了整体工程的50%。穿电缆线管38321米、电缆穿线31833米;安装检查井1133个、灯杆463根、短路保护器704个、箱变基础3个;浇筑路灯基础962套;更换灯具1570套,配电箱3个;唐丰路立交桥更换洗墙灯1560套。(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