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工务段筑牢春运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2-18 10:1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海峰 | 责任编辑:李媛

连日来,朔州工务段沿线各地区气温骤降,为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加强职工冬季作业安全管理,该段细化防护措施、强化“天窗”施工效率、严格检查监督,全面确保春运安全。


该段各车间、班组利用早点名会、晚对规会和“政治理论学习日”等时机,上好违章违纪分析课。组织职工学习作业安全、防护履责、防寒防火及路内、外安全等相关知识,抓好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学习教育,引导职工认真吸取历年来冬季行车安全、劳动安全方面的事故及“两违”教训,让一线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安全知识,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职工安全意识。


组织专职干部利用现场盯控、包保、跟班时机,以日常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职工人身安全关键项点进行监督,检查职工安全规章、安全标准执行情况,重点排查职工劳动保护用品穿戴和现场安全防护情况,对作业中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进一步促进劳动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全力消除因“两违”造成的人身安全隐患。


该段还加大安全责任追究力度,杜绝职工触碰安全“红线”,强化冬季作业现场盯控把关,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工作稳定。(李海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