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高铁小姐姐”小细节真服务 春运路上暖意足

发布时间:2021-02-19 08:28: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岱​、景永军 | 责任编辑:李媛

25岁,是一个女孩最美好的年纪,大同车务段天镇站客运员李嘉馨,提炼出“贴心、爱心、暖心、热心”“四字”服务法,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高铁小姐姐”。

工作三年来,她一直利用休班时间认真练习客运服务礼仪,对着镜子,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反复练习微笑、练习举手投足。客运员的工作琐碎繁杂,对每位乘客测量体温,并多次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引导到站的乘客,自觉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每天要站立8个多小时,在列车检票、开车前,李嘉馨在候车室和站台逐一检查,提醒旅客车次和时间,一天下来,她的微信计步器显示多达2万余步。

作为天镇站“天边之诚”服务品牌的形象代表,她带领团队建设了岛式服务台,配置轮椅、担架、拐杖、医药箱等实用工具,为旅客提供列车信息咨询、重点旅客帮扶、常用药品等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乘车环境,受到旅客纷纷点赞。

受疫情的影响和“就地过年”的政策,今年的春节显得尤为特殊。虽然比较冷清的春运,李嘉馨和同事们依然没有放松。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坚守岗位。“看见一趟趟列车通过,再送走每一名旅客,感到有一种责任在肩。”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她并不孤单,因为有奋战在纯银一线的兄弟姐妹们的陪伴,我会站好每一班岗。

李嘉馨谈到,春运是一年之中非常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服务旅客的铁路人,我们始终践行“贴心、爱心、暖心、热心”服务法,竭诚为旅客服务。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到温暖和关怀。(王岱、景永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