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非常时刻”一样暖心的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21-02-19 08:2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磊 | 责任编辑:李媛

2月17日是中国传统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看到许多网站报道了铁路迎来了节后返程高峰期的新闻。整体来看,今年春运虽受疫情影响好多地方与单位提倡就地过年,客流相对来说没有往年那么多,但部分站点还是达到了迄今为止的出行峰值,疫情防控压力骤增。

在此次整个春运的进程中,能够深刻感觉到铁路部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的决心和信心,有效的把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紧密结合,为旅客打造出放心、安心的出行环境,坚决切断疫情可能通过铁路传播的可能性。不管是列车上还是车站内,随处可见防疫工作人员定时消杀,到处都有健康旅行防疫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售票窗口、服务台、洗手间等重要部位免费提供消毒洗手液等物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运输安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现场卡控,车站进站口处、安检岗旁等待返程的旅客有序候检,现在每一个人都养成了进出车站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好习惯。

虽然疫情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我们的客运一线人员依旧秉承着方便旅客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降低一点标准,暖心事一样没少,给大家创造出了温馨的出行环境。好多车站开设了老年人通道,帮助重点旅客、老年旅客提携行李、购票出站,特别强化了人工服务,为脱网人群带去了便捷。

中国铁路就是这样,把社会责任放在肩上,无时无刻心系人民,千里奔波只为亲,坚守奉献终无悔,春运中铁路的点点滴滴为旅客回家的道路送去春风暖意,让我们真诚的对中国铁路和铁路人道一句“谢谢”。(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