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机遇、新里程

发布时间:2021-02-19 10:0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静 | 责任编辑:张青

——记河南明海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改制

笔者从河南明海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明海”)内部获悉,河南明海近日在进行股权变更,变更后主要股权人为: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濮阳开州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据悉,河南明海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为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主要负责研究院技术及成果的转化和落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集成芯片及光电芯片、器件、模板、子系统的研制、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传感应用的器件、模块、子系统的研制、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等。

2020年虽在年初遭遇疫情,但河南明海围绕光电产业,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产业调整的战略机遇,致力于5G智慧城市建设,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在光纤光栅市场和智慧城市建设中从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成果方向上,取得不菲成绩。河南明海的发展吸引了濮阳开州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注意,濮阳开州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濮阳开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州集团”)全资子公司。开州集团于2016年10月成立,注册资金20亿元,旗下9个全资子公司,集团现有总资产130亿元。开州集团将为河南明海的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发展壮大提供强而有力的资金链支持。

开州集团投入初期资金3000万,收购河南明海60%的股权,第一期资金主要用于产线建设,增强产业基础装备设施,打造战略性,全局性产业链。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作价2000万入股,占有河南明海的40%股权。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继续对河南明海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研究院现拥有40多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已经获得4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实现成果转化13项。

股权改变更后,河南明海将加快产业链体系布局,不断扩大产业链及年产值,增加海外布局,2021年经营收入预计达到3000万元以上,致力于打造豫北光电产业基地。预计3年后,河南明海发展将处于新的战略部署期,公司股权经过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必将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企业的市场经济也将从中低级向高级转变。河南明海将按照完善体制治理、强化人才激励、突出主业优势、提高效率的要求,以深度转化经营体制为主线,分层分类推进,加快创新,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