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旅游“两手抓” 平乐古镇掀起春节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21-02-19 10:5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邛崃市平乐古镇 | 责任编辑:李星

锣鼓喧天迎新年,舞狮舞龙闹新春。今年春节假期,邛崃市平乐古镇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从整合旅游资源、融合旅游文化、激发旅游活力等多个方面入手,开展平乐中国年·欢迎“崃”过年春节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备受就地过年的游客的青睐,2021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含川西竹海景区),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2万人次,掀起平乐古镇春节旅游热潮。

为迎接牛年新春和众多就地过年的游客,平乐古镇精心扮靓“上新”,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古朴端庄的古镇里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也让众多游客为之驻足、拍照、分享。天府川西竹海景区的“天然氧吧”、10万亩翠竹盛景的竹海仙境、邛州园的川西民俗遗风……平乐古镇以其跨越千年的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万千游客心驰神往、如痴如醉。

同时,这个春节,平乐古镇还为游客准备了民俗巡演、汉风集市、春节晚会等精彩人文活动。世界第一长竹龙、牛儿灯、狮灯、花轿等民俗表演每天在阡陌纵横的平乐古街巡游表演,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影,让古镇里新春氛围更加浓厚。平沙落雁音乐广场上的汉风集市汇集了原创手工者、非遗匠人、汉服品牌、文创产品等,再现古镇商贾云集的经典场面,树立天府古镇“汉服+”IP。初一到初五每晚,更有平乐古镇新春晚会、平乐独有的国家级非遗竹麻号子、川剧经典变脸、平乐特色花楸功夫茶技等特色文化,还有舞蹈、魔术、杂技等节目,带给游客专属于平乐古镇的新年氛围。

平乐古镇的春节系列活动,不仅吸引了上万人次游客慕名而来,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一位网友说:“今年平乐的春节活动在向所有游客和观众们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平乐古镇深厚的历史底蕴、恬淡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资源。”

此次平乐古镇春节系列活动的火爆,不仅来源于平乐古镇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更得益于近年来邛崃市和平乐镇对古镇文化的不断挖掘和文旅的锐意打造。

据悉,平乐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茶马古道第一镇,素有“一平、二固、三夹关”之美誉。以原生态的川西古建筑和古朴的民俗著称,被列为全国重点镇、全国十大文化休闲基地、成都市十大魅力古镇。平乐古镇以其原生态的姿态留存至今,历经时空滋养的古镇山水美景和地道美食,向人们展示着平乐自然舒适的乡土文化和经久不衰的风韵。历年来,平乐古镇也成为成都周边的旅游胜地,更是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邛崃以“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5A级景区”三大创建为重要抓手,坚持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不断促进邛崃文化旅游提档升级,平乐古镇不断散发古典与现代融合的极致魅力。本次春节系列活动一方面吸引游客到平乐过年,增加平乐的新年氛围,另一方面也激发了旅游活力,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品质,大力塑造山地和乡村旅游新名片,为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邛崃市平乐古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