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蕊 | 责任编辑:李星

2月21日下午,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张玉珍、王吉坡、孙卫娟出席会议;学院疫控办全体成员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峰副院长主持。

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贾蕊 摄)

会上,杨峰传达了《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2月20日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对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明确相关要求。

为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杨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做好“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五项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单位要按照《山东胜利职业学院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本着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原则,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修订完善日常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舆情应对预案等制度,细化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教学组织、师生日检、保洁消毒、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健康教育、缺勤登记追踪、废弃口罩集中处理等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做好师生错时错峰返校准备,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自即日起,各单位启动返校前14天内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监测工作,并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做好“四类人群”的摸排检测工作。四要做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台信息填报工作。返校当天,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台“情况上报-返校情况上报”模块完成春季开学状态设置,全面恢复师生个人健康信息每日定时报送,保证数据填报的准确性、时效性。五要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家校联动机制,适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少用电子产品,加强体育锻炼,确保每天校园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开学后第一周要组织对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筛查,对心理危机人群及时进行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避免极端事件发生。六要优化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快递收发、外卖配送等物流管理,保障师生员工正常学习生活工作需要。指定专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存储管理和消毒剂的配比分发,健全出入库和使用登记制度,确保安全可追溯。要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完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 

面对即将展开的新学期,他强调,要处理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在切实做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等工作。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精心做好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贾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