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强化聚酯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博思格 | 责任编辑:李媛

特殊强化聚酯(SRP)是由博思格澳大利亚研发中心,经过多年真实环境实验验证,在长期日照高温环境下具有优异的抗树脂降解性能的涂覆系统树脂,耐久性优异。

中文名:特殊强化聚酯

英文名:Special Reinforced Polyester缩写:SRP

类别:彩涂板面漆树脂

 

树脂介绍:

常见的彩涂板涂覆系统树脂包括两大类:聚酯Polyester和聚偏二氟乙烯Polyvinylidene fluoride,而聚酯类的涂覆系统经过多年的研发演变,已包括聚酯PE(Polyester),硅改性聚酯SMP(Silicon Modified Polyester),高耐久性聚酯HDP(High Durable Polyester)等各种化学结构不同的类型,其中特殊强化聚酯SRP(Special Reinforced Polyester)是在高耐久性聚酯HDP的基础上开发,并由博思格澳大利亚研发中心,经过多年真实环境实验验证,在长期日照高温环境下具有优异的抗树脂降解性能的涂覆系统树脂,适合用于建筑围护材料彩涂板的涂覆系统。

开发过程:

1.博思格对油漆供应商提出油漆的物理性能要求和长期性能要求;

2.各家油漆供应商根据博思格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油漆方案和性能评估结果;

3.博思格将油漆供应商的油漆方案结合博思格的生产,制造产品开发所需的样品,并对样品进行全面测试,其中包括超过3-4年的海边和高紫外线地区的长期自然暴晒评估。

性能表现:

特殊强化聚酯涂覆系统应用于镀铝锌镁钢板,满足澳大利亚标准铅笔硬度,反向冲击试验,T弯试验的要求;同时通过了500小时耐湿热试验,2000小时中性盐雾试验,2000小时耐紫外光加速老化试验。

在真实环境下,特殊强化聚酯涂覆系统经过了10年以上的现场评估,表现出与其它涂覆系统相比最优的正面、折弯、切口处的抗腐蚀性能,以及相比之下最佳的抗漆膜开裂剥落、抗褪色、抗粉化性能。

产品应用:

博思格将特殊强化聚酯涂覆系统应用于Clean COLORBOND M XRW steel(洁面恒丽板 M XRW),并要求涂覆系统中的颜料仅采用无机颜料,使之具有极佳的抗褪色抗粉化性能;表面与洁面功能相结合,确保其出色的洁面效果。

参考标准:

澳大利亚/新西兰国家标准AS/NZS 2728:2013 《Prefinished/prepainted sheet metal products for interior/exterior building applications—Performance requirements》

中国行业标准JG/T 378-2012《冷轧高强度建筑结构用薄钢板》

中国行业标准JG/T 516-2017《建筑装饰用彩钢板》(博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