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到访海南省琼中县 助力县域经济跨域赶超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近年来,海南省紧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琼中县作为海南省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编制和管控的36个重要规划控制区之一,“十四五”时期成为其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琼中县充分把握政策机遇,大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升琼中县在全省资源配置中的地位和作用,实现绿色崛起、跨域赶超。

2月17日,政信投资集团政信事业部总经理李建勇,海南政信金服公司总经理黄颖、监事长付开兴等领导一行到访琼中县,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领导就项目交流合作召开会议。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管委会主任欧阳华,及琼中县委办、县政府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管委会、县招商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座谈会围绕以政信金融服务琼中县域经济发展等内容展开,致力于建立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大双方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深度。

(双方合影)

琼中县委书记徐斌首先对政信投资集团一行到访琼中考察调研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琼中县地理位置、交通环境、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情况。琼中县地处海南中部生态保护核心区,素有“海南之心”“三江之源”等美誉。作为海南中部交通枢纽中心,琼中县是海南岛公路南北、东西走向的交通枢纽。与此同时,琼中县具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全省唯一“农”字头省级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琼中女足品牌等优势。

徐斌书记表示,琼中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紧紧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在教育、医疗、培训、大健康、金融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共赢,推动合作项目在琼中落地建设。

座谈会上,政信投资集团政信事业部总经理李建勇、海南政信金服公司总经理黄颖等领导介绍了集团的业务范围、经营发展等情况。政信投资集团秉承“政信为本、服务民生”的经营理念和立业宗旨,深耕政信金融领域,通过不断探索,借助国家级智库及咨询机构、专家的力量,能够为地方提供经过深化设计、结构化设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各地方政府做好项目、做好产业。目前,政信投资集团已与480多个县区达成政商关系,近400个战略投资项目意向接洽合作中,在推进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落地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政信投资集团一行领导表示,琼中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下一步将加强与琼中县沟通交流,发挥集团平台、智库、资源等优势,争取进一步明确合作意向,并逐步达成战略合作。

会后,徐斌书记等政府领导带领政信投资集团一行参观琼中女足管理中心、青少年足球训练场地、北排村,深入了解当地基本情况。

(参观青少年足球训练场地)

徐斌书记重点介绍了“琼中女足品牌”发展情况,琼中县将重点打造我国“体教融合”示范区,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支持组建以琼中女足为班底的职业化俱乐部,力争在2021年正式成立海南琼中足球俱乐部。他强调,希望通过5年的建设,俱乐部女足队伍能够进入全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男足青训队伍逐步跻身国内一流行列。

(参观琼中女足管理中心)

考察结束后,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项目落地,促进琼中县产业加速成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多领域深度发展,实现琼中县跨域赶超。(图片及供稿: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