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春融”病害 确保“两会”期间设备稳定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海峰 | 责任编辑:张青

近日,朔州工务段管辖线路范围内的地区气温逐渐回升,为尽快消除春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设备质量不出问题,该段提前动手、早做准备,全面布置,超前实施防春融防范措施。

朔州工务段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春融领导组,细化制订措施,对组织、实施进行整体安排部署。明确人员分工和量化任务,围绕督查项目,加强日常检查和重点督查,确保防春融期不出问题。

针对春融期设备质量变化快的特点,该段重点抓病害攻关整治,确保设备质量状态稳定。对达到一级预警的严重超临修病害限时安排整治,对达到二级预警的超临修病害利用维修天窗强化整治,加强超厚垫板、坍白空吊处所的整修,全面整修和复紧各部零件。

针对春融期地域差异导致病害不同的特点,该段还适时调整班子成员及科室、车间管理人员包保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干部包保职责和量化任务,分别由线路科、安全科、桥隧科各业务干部进行包保。同时各线路车间结合设备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本车间春融工作安排,确定检查重点区段,落实“记名检、记名修”,对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制定检查周期,形成闭环模式,确保“两会”期间设备质量安全稳定。(图片及供稿:李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