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完成A轮融资约35亿 国投招商跟投

发布时间:2021-02-26 10:4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据蜂巢能源官方消息,2月25日,蜂巢能源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这是蜂巢能源第二轮市场化股权融资,本轮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融资总额35亿元。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江水,蜂巢能源董事长、总裁杨红新及各投资方股东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投招商第二次投资蜂巢能源,国投招商曾在2020年6月入股蜂巢能源10亿元,获得蜂巢能源12.2%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在签约现场表示,本轮35亿元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据资料显示,蜂巢能源自2018年成立以来,陆续在常州金坛、四川遂宁、浙江湖州建设工厂,预计将在2025年动力电池产能达到200WGh。在技术研发领域,无钴电池,叠片工艺,固态电池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