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早 深化招投标系统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德君、付中伟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成都市双流区工程招投标领域深化系统治理、落实巡视问题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区招投标工作主管部门、各镇(街道)、政府投资项目牵头单位、区属国有公司和部分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2020年双流区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双流区工程招投标领域深化系统治理、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深入解读了《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等4个工程招投标领域相关政策文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

“在督促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的同时,我们还要继续深化系统治理回头看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工程招投标工作提出了纪律监督要求,对全区限额以下工程项目、委托代理机构招标等容易忽视的环节进行了强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以案促廉,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反馈招投标问题集中倒查整改”、“推动系统治理形成新成效”和“深化系统治理长效机制”三个阶段工作,强化工程招投标领域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下一步,双流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全区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公开征集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把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集中整治为手段、以深化源头治理为目标,定期开展“回头看”,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最后一公里”;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健全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营商环境。(周德君、付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