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集团到访临沂经开区 助力开创临沂市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03 15:3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2月24日,政信投资集团领导一行到访山东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临沂经开区”),与临沂经开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展开会商。会议内容围绕政信金融服务临沂经开区建设展开,致力于加快推动临沂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临沂市《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在区域发展中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重点落地在综合实力、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建设等八个主要领域。在此战略部署下,临沂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事关城市发展能级和区域竞争力提升,成为了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所在。

image.png

(临沂经开区)

临沂经开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区位上看,处于南北经济的结合部,坐落在北京至上海中间地带,地理优势明显,形成了海、陆、空三通的立体格局。

image.png

(双方代表合影)

临沂经开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在会上介绍了集团相关情况。他讲到,作为开发区管委会的土地指标调剂使用平台公司,集团认真履行土地储备中心职责,承担储备土地一级开发、政府土地储备等运营职能,在临沂经开区管委会授权下,参与开发区重大交通设施和重要区段土地储备和综合开发;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未利用地开发;开展储备土地的综合开发和利用等,推进临沂建设成为畅通之城、绿色之城、智慧之城、创新之城。

临沂经开区近年来狠抓落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一批创新项目,发展一批创新项目,储备好一批创新项目,同时积极谋求战略合作。他表示,希望得到像政信投资集团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助力,为临沂经开区建设提供多元化、顶层设计的投融资服务,助力临沂市建设蓝图落地。

在会上,政信投资集团领导介绍了集团的目前业务范围、经营发展等情况。他表示,集团深耕政信金融领域,通过不断探索,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为地方政府提供政信项目“投、融、建、管、退”全过程一体化服务的多元化产业综合投资集团,借助国家级智库及咨询机构、专家的力量,能够为地方提供经过深化设计、结构化设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各地方政府更好、更快落地项目。

政信投资集团已与480多个县区达成政商关系,引导数亿元社会资本投向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项目,在助力地方建设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2021年是集团实现“国际政信金融深化服务专家”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将从战略、产品、管理、文化等多个维度开启新征程。

会后,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能够携手推进临沂经开区项目建设,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全力开创一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高端化产业集群、数字化示范园区、国际化现代新城。(图片及供稿: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