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科工公司女职工走进革命老区感受乡村蜕变

发布时间:2021-03-08 08:4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岑 | 责任编辑: 张青

阳春三月,万木争荣。3月5日上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一冶科工公司50余名巾帼女工脱下工装,穿上红军服,相聚在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吊桥沟,开启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红色教育之旅。

脱贫攻坚、建党百年、红色教育是2021年的最热话题。在昔日贫困村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吊桥沟,中国一冶科公司工女工们换上红军装,认真聆听了长岭关村熊书记讲述的村庄脱贫攻坚故事和革命前辈张体学战斗英雄史,心中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热爱,对革命前辈的敬仰。随后,大家来到张体学纪念广场,为革命前辈敬献花篮。

据介绍,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被誉为“鄂东第一关”,就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打响挺进中原第一枪的地方。该村是有名的重点贫困村,贫困户有205户、600人。自2015年起,该村绘就“旅游兴村”发展蓝图,开发了“红军体验游”、“传统文化游”、“山地休闲游”、“农耕体验游”、“花海赏花游”,提高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通过红色教育之旅,才知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武汉市劳模、中国一冶科工公司气焊工郭梦婷坚定的说。(图片及供稿:常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