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3-08 11:4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铁十局城轨公司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展现巾帼风采。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铁十局城轨公司广州地铁13号线项目部工会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三八妇女节”。

活动当天,该项目部工会组织相关部门女职工到施工现场了解冼村站-石牌南站区间渡线施工进度,仔细盘点了现场钢筋、水泥等物资库存,掌握了现场机械设备使用情况。通过走进工地活动,让女职工们进一步增强了对自身工作岗位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苦练勤学业务本领,在日常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项目部还组织策划了黄埔古港“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读书活动,让女职工们通过重穿传统服饰,仿古人读书的趣味形式,感受古代女性与新时代女性的天壤之别。该项目部工委委员兼团支部书记徐铭航介绍说,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要引导女职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还要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让大家懂得感恩,珍惜工作岗位,并在工作中奋发有为,绽放巾帼魅力。

活动中,项目部工会还向女职工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女性心思细腻的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积极为工程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该项目部女党员段竹心表示,此次系列活动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建党以来,女性在教育、婚恋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投身广州地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会在“逢山开路遇水桥架”的筑路生涯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图片及供稿:中铁十局城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