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建工第四总经理部开展“三八”节女职工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09:1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成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汇聚她能量巾帼绽芳华”民航建工第四总经理部开展“三八”节女职工特色活动

阳春三月春风暖,花红柳绿袭人间,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提素建功的热情,展示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民航建工第四总经理部党支部、工会组织开展慰问女职工活动。

3月7日上午,总经理部会议室早早为女职工们准备好了茶点,当“女主角们”来到会议室后,大屏幕上率先播放出男职工们对默默付出了一年的女同胞们想说的话:“在我们大家伙心里面,你们就是最闪耀的superstar……”。这是工会以特别录制方式把男职工们平常说不出的心里话,用一封封“家书”的形式读给女职工,表达出对她们的深情厚谊。紧接着,总经理部工会主席赵辉同志也出现在了VCR当中,他首先对一年来女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女工队伍整体素质表示充分地肯定,称赞女职工是“生产经营的稳定石、善德和谐的调和剂、文明创建的排头兵、家庭幸福的守护神”,并向全体女职工祝贺节日。老同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极大地感染者在座的每一位女职工。总经理部女工主任郭美丽宣读了女工委发出的“倡议书”,全体女工积极响应,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将秉承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家庭、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读完毕后,优雅动听的音乐响起,也拉开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序幕。男同胞们手捧美丽芬芳的鲜花,送给今天的“女神”。拓展游戏环节中,相互拍打按摩让大家消除陌生感,亲近关系;线上女职工知识答题趣味性强,涵盖了女职工维权、法律科普、时尚美妆等多个内容,答题还有机会获奖;团队协作完成的“厨艺大比拼”不仅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更增强了大局意识和凝聚力;线上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提高了女性修养,陶冶了情操,学会了自我疗愈的心理技能。当阳光渗透进会议室,暖意洒遍全身,女职工们纷纷换上了总经理部为大家准备好的汉服,一番精心打扮之后,锦缎如云,绫罗似雪的她们,手里拿着古风团扇,出现在了大众视野当中。她们将在户外一起舞蹈,展示第四总经理部女职工披罗衣璀粲兮的优雅形态,诠释珥瑶碧之华琚的齐鲁文化。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她们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凝聚巾帼力量,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风采、建新功。(图片及供稿:民航建工第四总经理部  刘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