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壶科技:打造多方共赢的白酒垂直供应链,助力行业新零售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0 10:1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小酒壶科技 | 责任编辑:李媛

近两年,随着电商经济与消费品类市场的快速增长,国内酒类新零售行业发展迅猛。据艾媒数据显示,酒类新零售市场在2020年的规模约为1167.5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增长16.8%至1363.1亿元,而其中作为品类占比70%的白酒产业,将迎来进一步的竞争加剧。

如何快速布局万亿白酒市场,赶上增长风口的“顺风车”成为了很多白酒从业者最关心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深入聊一聊,白酒新零售到底应该怎么展开布局。

在聊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新零售到底是什么?

“新零售”一词最早由阿里巴巴提出,意指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且适用于多个行业内的创新商业模式。虽然这个概念早在2018年就已被提出并广泛应用,但直至今日,白酒行业整体的新零售市场依然很“新”。

2021年初,艾媒新零售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中国酒类新零售市场研究报告》,并在报告指出,国内酒企目前仍面临着传统经销渠道复杂老化变通受阻,假冒伪劣产品横行等多项运营难题,从流通环节、用户体验、销售场景、消费者关系等多个板块亟需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与提升。

然而等待被新零售解救的,还远不止上游生产企业。

多年以来,由于白酒行业一直以“渠道为核心”,其代理流程不仅复杂繁琐,而且还需承担库存积压、回款缓慢、动销被动等多项经营压力。在长期不稳定的社会因素之下,仍然避免不了出现终端销售倒挂的窘境,从而致使多方利益共同受损。

有人认为,尽管酒类电商对线下零售市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却打开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新局面,越来越多的线上白酒品牌将注意力转移至消费者体验之上,因为在摸不着,尝不到到线上购物场景中,建立用户信任感成为了首要功课。然而随着由于线上流量获取成本逐年递增,多数新兴白酒品牌还未盈利便已宣告倒闭。

事实上,未来白酒新零售的发展趋势绝不仅仅只有线上和线下两条单行道,而是两者并行的合作协同。在当前的国内市场中,杭州小酒壶科技有限公司为未来白酒新零售产业布局打造了一个清晰可见的模式案例。

小酒壶科技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终端智能酒机设备与全渠道数字化管理,解决当下白酒零售产业所面临的各项运营难题,打造一条多方共赢的白酒垂直供应链,实现真正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白酒新零售模式。

因此,小酒壶旗下所售酒水产品均来自国内一线酒企生产基地,联合6位国家级酿酒大师监制。由源头酒厂直供餐桌,从生产到灌装面市,全程数字化监控管理。在解决消费者品质顾虑的同时,去中心化的产品特点也让其拥有了更高的性价比。

但真正让小酒壶白酒新零售快速走入大众视野的,其实是它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场景化布局,组成多渠道协同的自有流量体系。

首先,对于上游的生产企业,小酒壶白酒新零售打造的垂直供应链,能够帮助其省去高昂的包装与营销成本,并且更加高效地对接经销商渠道,提升营销规模;其次,小酒壶还解决了以往传统白酒零售供应链中,代理商与消费终端场所可能面临的库存、账期、动销等问题,实现真正地超轻资产运营,轻松开拓市场,且所有收益将通过线上系统实时到账,从根本上减轻代理商的财务压力。

最后,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小酒壶打造了全新的消费体验,让商品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消费者手中。用户通过在线下餐饮门店扫码,进入小酒壶线上小程序,按两购买,完成后线下使用分酒器,点击酒机开关按钮即可出酒。

高性价比与高品质的酒水产品使小酒壶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与关注,传统白酒业界更是对小酒壶科技为整体行业带来的创新赋能给予了高度肯定。

2020年11月,小酒壶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认证为理事单位。该协会于1995年正式成立,是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

2020年12月,根据公众投票、行业信息权威对比,经中国质量认证监督委员会与全国品牌发展联盟认证,又一致评选杭州小酒壶科技有限公司为白酒新零售行业领军品牌。

相信在未来的白酒新零售发展中,小酒壶科技将继续肩负荣誉与挑战前行。以全新的数字化系统、大数据应用、供应链体系为基石,助力白酒新零售产业发展,让白酒行业焕发更强的活力与生机。(图片及供稿:小酒壶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