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路桥山东分公司:讲好“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0 10:1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毕朋森、王永钢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切实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思想,春节过后,中建路桥集团山东分公司积极研判节后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复产复工自查自改工作,持续强化措施,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讲好“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第一课。

“我们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深入落实‘三严三时’安全措施,严格按照中建路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应急预案,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将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日前,中建路桥集团山东分公司济宁市太白湖新区EPC项目点,开展2021年安全教育“第一课”,项目经理正在认真剖析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细致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

与此同时,中建路桥集团山东分公司威海石家河大桥项目、枣庄驿城区项目也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教育提醒、案例警示,使全体员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绷紧“安全弦”,站好“安全岗”,切实提高抓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山东分公司逐级分解安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理念,不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全面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以岗定责、按责履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融入日常生产工作中,为各项目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毕朋森、王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