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巾帼繁如花——“河南省时尚界巾帼菁英”宣树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13:3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春风映红桃花面,时尚巾帼显风流!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宣树典型、宣传先进,展示河南服装“巧媳妇工程”助力产业富民、乡村振兴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绩,3月10日在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河南省青年时尚促进会联合主办,郑州智能云创职业培训学校、郑州若宇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时尚界巾帼菁英”宣树活动在郑州若宇服饰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艳主持。

image.png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张俊美,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女工主任赵映霞,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委会长高静,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专职副会长高亚爽、赵冬、郜虹,河南智能云创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黄红、校长高眷,形象顾问、时尚搭配师朱蕾等嘉宾及媒体朋友参加会议。

image.png

“巧媳妇工程”全面实施,行业规模跨上了3600亿台阶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代表行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张勋会长在致辞中讲到,河南“巧媳妇”的拼搏与奉献,使全省服装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十二五”以来,“巧媳妇工程”全面实施,特色园区热火朝天,“中心工厂+卫星工厂”遍布各地,承接产业转移、订单转移如火如荼,行业规模跨上了3600亿台阶,正在向万亿产业、世界工厂奋进。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指引,企业领导科学管理和行业积极引领下,全省时尚业全体女性企业家和职工全面融入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优质产能,打造万亿产业发挥了无以替代的中坚作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巾帼精英投身时尚,奋发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推崇。

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业绩,撑起产业“半边天”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冬宣读表彰决定。经过推荐、选拔、评审等各阶段紧张工作,“河南省时尚界巾帼菁英”宣树活动决定授予薛盼盼等141位同志“最美巧媳妇”称号;授予河南棉娃娃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静等10位同志“河南省时尚界十大女杰”称号;授予新乡市华源护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秦宇等19位同志“巧媳妇工程产业富民优秀女企业家”称号;授予单志英等73位同志“河南省时尚界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授予河南棉娃娃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等39个企业和机构“河南服装关爱员工示范企业”称号;授予丁彩霞等30位同志“河南省青年时尚菁英”称号。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张俊美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综合办公室颁发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image.png

培养富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新世纪人才

image.png

河南智能云创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黄红分享了职业教育项目。郑州智能云创职业培训学校隶属于河南世纪教育科技集团,在职业教育、培训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实力。服装专业是郑州智能云创培训学校的核心专业之一,培训项目包括服装制作工、服装缝纫工、服装制版师、服装设计师等。学校以“培养富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新世纪人才”为宗旨,通过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质量,实现了毕业生及学员“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的培养及就业目标。2020年完成近7000人次的服装技能培训,服装专业培训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被授予“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技能培训中心”。

形象顾问、时尚搭配师朱蕾现场为大家分享《搭配的艺术》。

时尚巾帼繁如花,向阳盛放正当时!河南400多万服装女工是一支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打造万亿服装产业奋力拼搏的生力军。她们自尊、自强、自信、自爱,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撑起了产业半边天。通过表彰宣树希望广大女性同胞能够团结奋进,为河南服装高质量发展、为河南服装万亿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片及供稿: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