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评选晚熟柑橘“果王”——伦晚脐橙、塔罗科血橙、W•默科特 、忠县春见上榜

发布时间:2021-03-15 13:5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姚航 | 责任编辑:李媛

3月12日,由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重庆市柑橘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活动举行。重庆市柑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近40家代表带来4大品类11个柑橘品种参赛,经过评审,重庆晚熟柑橘“果王”脱颖而出。

2021年“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活动现场(李斌摄)

它们分别是:奉节县脐橙研究所生产的伦晚晚熟脐橙、重庆市万州区天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塔罗科血橙、忠县斌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春见日系杂柑、重庆市万州区青山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W·默科特欧美系杂柑。

这届评选“果王”当选条件是果型好、果皮细嫩、色泽鲜亮、果味浓郁。也是重庆市发展晚熟脐橙产业十三年来的第三次评优活动。

据了解,重庆从2009年起依托三峡库区冬无霜冻的天然优势开始发展晚熟柑橘,为广大果农、尤其是三峡库区移民开辟一条增收致富的道路。到去年,重庆柑橘种植面积372.3万亩,其中晚熟柑橘面积178万亩,综合产值约160亿元。

如今,重庆三峡库区已成为全国最具优势的晚熟鲜食柑橘基地,产品出口到了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区。

本次“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经过各主产区县事先“海选”,4大品类的11个品种凭借优势进入决赛,代表了重庆市柑橘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图片及供稿:李斌、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