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凌客专凌海南代建段开始天窗作业

发布时间:2021-03-15 13:5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子健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沈阳电化公司朝凌四电集成项目部接触网工人在凌海南站进行天窗作业,标志着由朝凌客专凌海南代建段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新建凌海南站为朝凌客专与秦沈客专的接轨站,车站规模为2台8线(含正线4条),中间站台2座,全站接触网采用全补偿简单链形悬挂,设计时速80km/h。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凌海南站,朝凌四电集成项目部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强化管理,坚决打赢凌海南站代建段施工攻坚战。一是成立领导机构。项目部成立以朝凌四电指挥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凌海南代建段各项工作。二是细化施工方案。邀请沈阳公司接触网专家指导,多次会审图纸、细化施工方案,并形成文件下发到作业队层面进行施工技术交底,保证了施工的工艺标准。三是梳理物资情况。项目部多次梳理凌海南所需物资到货情况,已到货物资严格按照技术标准验收,对于不合格的产品及时返厂重新发货,并积极和厂家沟通,确定剩余未到货物资进场时间,确保不影响施工作业。四是安全施工。在天窗作业前,由项目部安质部牵头,对施工人员进行封闭点作业安全培训,确保在天窗作业安全进行。

目前,凌海南代建段正在建设当中,朝凌四电集成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施工热潮当中,全力完成兑现“3.16””4.26”施工节点。(图片及供稿:冯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