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凌客专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发布时间:2021-03-15 13:5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子健 | 责任编辑:李媛

目前,朝凌客专已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中铁电气化局沈阳电化公司朝凌四电集成项目部为确保工程按期开通,认真贯彻落实京沈公司“四确保一实现”攻坚活动精神,积极配合验收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优化验收方案,强化现场卡控,制定多项措施,对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全力推进现场验收进度。

一是完成剩余工程施工。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复工复产推进会,各专业认真梳理了剩余工程量,由各专业经理牵头,制定“五日施工计划”,项目经理和书记亲自上手,明确各专业施工关门时间节点、盯岗领导包保责任区,形成具体文件下发到各作业队,要求严格执行,不允许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影响静态验收进展;同时,项目部针对凌海南代建段,优化技术方案和物资供应方案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刻整改,集中优质兵力完成代建段“3.16、4.26”节点目标。

二是加快问题整改销号。项目部加快问题库整改销号进程,要求各作业队及时和供电段沟通,配足人力、物力集中整治,积极配合提前计入各单位整改销号,确保在3月20日静态验收报告前完成,避免进入联调联试后,因天窗限制而造成克缺困难。

三是做好竣工资料整理。项目部认真做好竣工资料的整理、核对和移交工作,由总工程师牵头,各作业队资料员配合,集中办公,及时签字、组卷,认真贯彻落实京沈公司要求的节点任务。

四是确保现场施工安全。项目部高度重视现场安全,全力确保达标复产。在复工复产前,项目部组织了复工安全教育培训,由安质部利用各作业队晚饭后时间进行培训,确保培训有效、人人参与;同时,项目部还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朝凌项目不出现安全问题。

朝凌客专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会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剩余工作中,配合路局验收组在3月20日前完成静态验收工作,为后续联调联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图片及供稿:冯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