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好实事,“暖春行动”助力新区30000百姓顺利回迁

发布时间:2021-03-16 09: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 | 责任编辑:李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中心不偏离,坚持学史力行,把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和建筑行业特点相结合,践行“超越文化”,发扬“攻坚精神”,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及担当,以高质量履约服务雄安新区重大民生工程。

IMG_1684

河北分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区雄东A单元项目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雄东片区北部,总建筑面积约223.9万平方米,是新区前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3万余居民搬迁安居的重任,建成后将为新区百姓提供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的高品质公共服务,缓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古今交融的文化古城城区、城绿相间的园林城区、产城融合的创新城区,引领雄县组团和淀东片区高速发展。

图片5

作为雄安新区当下任务最紧急、关注度最高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施工进度牵动着每个回迁百姓的心。沐浴着2021年的春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华北公司推行了“暖春工程”行动,一是组建党员防疫队,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及政府相关防疫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配合属地党工委开展防疫工作,协助做好地区防疫政策宣传等;二是组建党员攻坚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保工期、抓安全、强质量,确保新区百姓按时回迁;三是组建党员服务队,配合属地党工委开展日常工作,为前来视察、参观的领导、群众提供施工进度、施工计划、智慧展馆等指引介绍,同时负责各类国家、省、市大型活动的筹备组织,目前已顺利组织各类检查、参观、活动30余次。

西北鸟瞰3.7

目前,该项目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部分楼栋已接近主体封顶,预计5月份全面完成封顶,2021年年底前实现竣工验收。(图片及供稿: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