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材施教 打造教育定制化高地

发布时间:2021-03-18 09:3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依萍 | 责任编辑:张青

近两年,受疫情等方面的影响,使得在线教育市场得到了的高速发展,一大批在线教育平台迎来了发展的红利期。然而在线教育火爆的背后,是行业考验流量、营销之外的“内功”,以及消费者对于优质教育的不断渴求。

近日,精锐高端辅导创始人张熙在“中高考冲刺,看精锐”的发布会上,就如何为面临中高考压力的考生与家长出谋划策。

据了解,面对考试人数逐年攀升、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高考,多数家庭选择用课外辅导来强化基础教育。市场上大量辅导机构采用的大班教学模式,缺乏针对性,为了照顾所有同学的进度,很多已经学会的知识在重复的讲解,浪费了学生宝贵的时间。

与此同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因材施教、知行合一。这一信号表明未来的优质教育,更倾向于通过“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对此,张熙表示,因材施教是最佳教育方式,而最佳的因材施教必须是1对1。也就是说优秀的教育方法不在于如何快速弥补知识空缺,而是针对不同的学生,找到针对性的辅导方法。

据悉,精锐高端辅导自2008年创立起,就专注1对1升学辅导,13年的积累和升级打造了哈佛北大认证的专业1对1名师团队及辅导成果,积累了约1000万名校题库,约60万中高考真题题库,约700万1对1精品教案,约300万1对1中高考冲刺教案。

“精锐高端辅导更强调的是在1对1这件事情上,我们专注了13年。目前,在1对1教育产品里,精锐高端辅导是领导品牌。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拉开与其他1对1跟班课的区别,把产品服务做得更好。”张熙说。

目前,疫情期间大规模兴起的线上教学,存在着冲刺效率较低,无法保证学生注意力集中,以及沟通交流不顺畅的短板。

张熙则认为,线下1对1教学的针对性相对较强。疫情虽然没有彻底过去,但对于线下1对1的教学培训,并没有太大影响。“目前,精锐高端辅导注重于企业的创新升级,主要是在把产品服务做到极致,提升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和服务,强化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

此外,为保障1对1升学辅导的成果,精锐高端辅导联合哈佛北大教授设计“1对1名师能力模型测评系统”,按12个维度精准划分1对1星级师资标准,联合北京大学严格培训、筛选1对1优师,并对通过培训的1对1优师颁发证书。目前,精锐高端辅导联合哈佛北大已培养了约6000名全职1对1老师,建立了全国领先的1对1优师团队。

据了解,精锐高端辅导对于家庭教育、学校和校外辅导机构也有着独特的见解。张熙称,“家庭教育第一课堂,然后公立学校第二课堂,辅导机构是第三课堂。我们第三课堂其实就是做第一第二课堂做不到的东西,即引导家长,给公立学校做补充。所以第三课堂做的就是极致的一种因材施教,个性化的教育。这也是我们讲的高端辅导,不是因为价格高,而是因为品质更好。”

除了师资保障之外,教育机构还应当提供哪些保障,帮助学员全方面提升呢?

“以考前焦虑为例,我们有非常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他们可以通过特别的预约了解不同学员的家庭情况。然后所有的班主任也是名专业的学习力指导师,入职前都会经过大量的教育心理学的培训,帮助考生做好考前的心理安抚工作。针对部分的特别焦虑,或者亲子之间因为中高考矛盾激烈的,我们还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来给他们家庭做指导。”张熙说。

另外,精锐高端辅导可针对每个孩子量身定制升学方案、进行针对性辅导,联合哈佛北大首创集升学规划、学科辅导、学习力培养于一体的升学辅导系统。张熙表示:“不同阶段的学生,辅导需求的中心也有不同,针对学生不同阶段,精锐制定了不同的学习目标。对毕业班学生,高效,针对性的查缺补漏,重点辅导应试技巧,短时间内有效提升成绩;针对非毕业班学生,长期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通过对孩子学习能力、动力和毅力的激发,帮助孩子奠定学科基础、养成良好习惯,根据针对性的升学规划科学制定升学路径,拥有更大机会升入更适合未来发展的顶尖院校。”

市场瞬息万变,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迭代得非常快,教育机构应当如何应变?张熙表示,除了不断创新发展升学辅导系统,未来提高市场渗透率,保持产品服务的差异性,是精锐高端辅导保持竞争优势的不二法宝。(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