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集团到访江苏省射阳县 助力挺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发布时间:2021-03-18 10:0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3月10日,政信投资集团领导一行到访江苏省射阳县,与江苏裕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展开会商,洽谈政信合作项目,共探新形势、新情况、新政策下的政信合作共赢模式,致力于推动县域产业发展,进而带动射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射阳县地处经济大省江苏的中部,有“鹤乡”之誉。近年来,射阳县坚持以提升资源整合力、项目集聚力、产业带动力为突破口,加快构建区域内有影响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射阳县通过新一轮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拉开工业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大幕,2020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2.36亿元,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被中国社科院选为全国4个高质量发展样板县份之一,今年1月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城市。

image.png

(射阳县:美丽鹤乡)

在会上,江苏裕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详细介绍了射阳县经济开发区情况。射阳县境内坐拥两大经济开发区和一个大产业区,其中射阳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江苏裕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射阳经济开发区建设。

他指出,开发区立足“高新”,坚持走“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共同发展之路,着力建设“四区”——物流园区、高新技术区、高档纺织工业区、机械工业区,打造物流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创业集群等产业发展集群,努力释放产业集聚、企业集群、要素集中的巨大效应。

image.png

(会议现场)

他强调,希望与政信投资集团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挖掘射阳县产业发展新途径,不断盘活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信投资集团相关领导在会上认真听取了射阳县整体经济发展情况及射阳县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情况,高度赞扬了射阳县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射阳县产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但是开发区建设及县域产业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有力的资金保障,更需要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打造区域产业集群,需要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运用市场、法治、行政等综合手段来腾挪出新发展空间,科学合理布局新产业布局,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他指出,从射阳经济开发区的实际需求出发,集团可为射阳县产业发展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借助全国顶级院校智库资源,为发展引智,打通多方渠道,为其发展引资;在互惠共赢的合作基础上,推进射阳县产业蝶变升级,构建起产业生态体系,最终形成良性经济发展闭环。

政信投资集团作为国内首家政信金融服务集团,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为地方政府提供政信项目“投、融、建、管、退”全过程一体化服务的多元化产业综合投资集团。目前,集团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均设有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构建起面向全国的政信金融服务体系,并先后与云南、贵州、河南、天津等多省市与当地政府达成合作,涉及田园综合体打造、新城镇建设、城市新区开发等诸多领域。

image.png

(双方代表合影)

会后,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合作进程,通过强强携手,全面、有序推动射阳县产业发展,挺起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共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图片及供稿: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