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联合农担发贷,助力“三农”壮大

发布时间:2021-03-18 10:5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夏忆 | 责任编辑:李星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孙明上门为绿安食品服务(颜勇猛 摄)

一直以来,在涉农小微企业当中,三农客户群体因缺少抵押物存在着寻找担保人困难、融资难的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领域,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结合新的经济形势及政府支农惠农政策,2016年及2018年先后与省、市农担公司开展深度合作,贯彻落实“贴息贴保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涉农企业等进行重点开发、批量授信,并通过两权抵押、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等进行担保方式创新。

济南市平阴县一家中型标准化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济南绿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通过这项政策拿到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2020年,绿安食品准备新建屠宰厂区,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40余亩,但当时投资资金不足,也缺少抵押物,“融资比较困难”。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就主动对接,通过与省农担合作,为企业发放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孙明说:“通过与担保公司合作,客户就不需要抵押物和担保人,直接让担保公司担保就可以贷款了,同时担保公司可以放大贷款额度,这样可以解决客户的资金问题。同时,在整个金融行业,我们邮储银行为客户提供比较低的利率,也能为企业节约不少资金。”

有了资金的保障,如此一来,绿安食品得以顺利建厂,屠宰能力增强,生产规模扩大,员工从40多人增加到100多人,屠宰量由原来的10万提高到16万,屠宰能力从原来的10万头达到30万头,年销售额约在1亿元左右,能有效满足生猪市场的加工需求和产业链的延深,覆盖平阴等周边县市。如今,绿安食品已成为平阴县唯一一处指定的定点屠宰场,成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邮储银行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帮助很大,尤其是从资金链,资金占有率上说,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的屠宰厂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

在刚刚通过验收的新建屠宰厂区内,绿安食品总经理孙传金高兴地说,脸上透露出对未来的无比期待。

像孙传金这样得到信贷支持的涉农行业客户,还有超过700户,截至2021年2月末,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农担合作类贷款超5.3亿元,贷款余额1.9亿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顾春旺表示,“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加大农担合作贷款的资金投放,全面提升与省市农担公司合作的精度和广度,推动我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更加有效开展,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夏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