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起运前对入伍新兵进行端正入伍动机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2 14:0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沙沙、庞国强 | 责任编辑:张青

“你们的入伍动机和目的是啥?是单纯想到部队锻炼两年?还是大学毕业后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想到部队转改士官?提干或者考军校?有这些想法没有错,但入伍后你们就是一名革命军人,个人当兵夙愿一定要与强军目标对接!部队需要的高素质兵员,首先是听党指挥、信仰坚定,个人服从集体、一心保家卫国的合格军人!”3月16日晚,在河南省新密市新兵役前训练基地,该市人武部政委马昕对即将起运的新兵再一次进行端正入伍动机教育,引导他们将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强军目标,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彰显人生价值。

image.png

今年集体定兵后,新密市人武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与新兵进行了普遍谈心,发现他们入伍热情非常高,但对入伍后能否考学、提干、转士官,想考军校有没有专门的学习时间等问题关注较多,对如何尽快融入部队、脚踏实地搞好新兵训练,以个人素质提升推动部队战斗力整体跃升关注较少。为做好思想引导,马昕政委以《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日常奋斗中实现》为题,与全体新战友进行集体谈心,通过真诚交流、坦诚沟通、耐心解答,引导大家将个人“小我”融入强军实践“大我”之中。

image.png

“你们当兵的目的,有部分人是为了眼前就业。咱们就业的目的是啥?是因为向往美好的生活!美好的生活如何才能实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物质享受和个人小目标的实现也能给咱们带来身心愉悦,但人生最大的快乐来源于自身价值被社会认可,如果我们一生的奋斗目标是为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到以后‘中国梦’实现的时候,咱们就可以骄傲地说:我人生最黄金的时光献给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在讲好大道理的同时,马昕政委还告诉新战友,离开学校以后,你们的主要任务不再是学习课本知识,即便是想考军校,也只能是在搞好训练、干好日常工作之余,抓住点滴休息时间复习。报考军校对象要德才兼备、军政素质过硬,个人表现不好、民主评议过不了关不行,军事素质差、考试不合格也不行。

对新战友提出的“如何尽快适应新兵训练生活”等相关问题,马昕政委从自身经历出发,设身处地为新兵们教方法。让他们训练中以一名班长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搞好自身训练的同时,带动新战友比学赶帮、齐头并进;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他人的优点和长处,用他人所长来弥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参加学习教育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向授课人员和战友请教,避免问题越积越多。

image.png

努力才能实现梦想,不努力就是空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一个新兵若想把自己的夙愿变成现实,就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努力奋斗,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把勇创一流当成爱好和习惯。“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马昕政委鼓励新战友要做生活的强者,勇于向困难挑战,在每天的拼搏奋斗中享受军营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中国梦,与全国每个人的梦息息相关;强军梦,与部队每个官兵丝丝相连。马昕政委引导大家,个人成才梦要与强军梦对标对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实现“三步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你们这批新兵赶上了好时代,要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把青春和热血献给强军事业,齐心协力建成一流军队,保障“中国梦”顺利实现。等你们暮老年时发现,人的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不是拥有多少金钱,也不是获得多大权利,而是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临终前你会骄傲地说:“生命来到世上没白活,我这一生过得很美好!”

image.png

一句句暖心话语,一个个现场答疑,让新兵们心中的疑虑越来越少。分到新疆边防某部服役的新兵王雷说:“马政委的授课为我军旅生涯指明了方向,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为快速适应新训生活有很大帮助,我听后去艰苦地区服役的信念更加坚定,建功军营的愿望更加迫切!到部队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勤奋工作,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和人武部领导的嘱托,争当合格军人,早传立功喜报!”(图片及供稿:新密市人武部  张沙沙、庞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