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13:1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 责任编辑:李星

3月19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落地。党委书记毕丛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协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福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山东信息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党的思想建设呈现新成果,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活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好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引领,加强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提升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分层分类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做到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使命、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图片及供稿: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