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捡到一个手提包 舞阳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1-03-23 13:1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庞国强 | 责任编辑:张青

热心群众捡到一个手提包,交给路边执勤的交警,这是群众对交警的莫大信任;接到热心群众捡来的手提包,交警接力帮助找寻失主,这是交警的职责所在。3月19日,这一温馨场景在舞阳上演。

时间回到当天下午16时40分许,细雨绵绵,正在北京路担负护学岗勤务的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铁骑中队骑警曹海涛看到一位男子领着孩子向他径直走来。

“交警同志,我在大连路和北京路交叉口那里捡到一个手提包,你们帮忙联系一下,看是谁丢了的?”热心男子向执勤民警说道。

接过提包,曹海涛心中一暖,向热心男子赞扬的同时,表示一定会找到失主。

随后,曹海涛迅速向带班领汇报,并喊来附近一起执勤的骑警贾永可帮助找寻失主,一起见证失物。

两人在打开手提包查看后,发现包内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大量现金,考虑到如此多证件及现金,失主肯定焦急万分。

由于当天下雨,途径此路段的多为接学生家长,且行色匆匆。两人在周边一番询问无果后,决定先回岗亭,将包内身份证信息上报带班领导,看能不能通过失主身份证信息找寻到失主。

几经周折后,曹海涛、贾永可两人最终与失主郑女士的丈夫取得了联系,并向其说明情况。

十几分钟后,郑女士匆忙赶到海南路执勤岗亭内,经身份确认无误,两人将手提包归还给了郑女士。经当面核对,失主郑女士表示包内物品齐全,未有任何遗失。

image.png

据失主郑女士说,当天下午,她来北京路接学生放学,由于下着雨,着急回家,匆忙之中才发现手提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当时十分着急,四处寻找。正在万分焦虑、一筹莫展之际,她接到了丈夫打来的电话。得知手提包被一位热心群众捡到,现在执勤民警手中后,这才放下心来。

image.png

“我都没想到还能找到我的包,让我十分感动,感谢交警同志,也十分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望着失而复得的包,郑女士满脸欢喜,内心掩饰不住地激动。高兴之余,也对拾金不昧的男子和热心帮助的执勤民警再三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她也会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温情。

看似平凡事,却充溢着爱心与温情!这样暖心的一幕,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温度,更向社会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安全感,这位热心男子更是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这真是热心群众捡提包,拾金不昧品德高。警民携手寻失主,弘扬美德暖人心!(图片及供稿: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  张沙沙、庞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