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传递温暖--荥阳交警

发布时间:2021-03-23 13:1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沙沙、沙五德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民办实事”是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贯彻始终的主题之一,有这样一群严厉又温暖的人,他们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把“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他们就是荥阳交警大队的民警。

2021年3月21日,荥阳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张超带领民警崔国哲、李刚,在辖区王宗店附近进行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一个约四五岁穿着破旧的小女孩在马路上来回奔跑玩耍,过往车辆从她身边飞驰而过,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民警马上意识到安全隐患,立刻停车把小女孩领到路边,经询问,小女孩就是附近村里山上康坟组的,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开车把小女孩送回家中。

到了家中才知道,孩子父母离婚,母亲离家,父亲和爷爷是残疾,父亲只能在镇上打些散工获取微薄收入维持养活一家,生活十分贫苦。副中队长张超把情况汇报给中队长李鹏,中队长李鹏非常重视,当即决定尽自己所能帮他们一把,于是安排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孩子家中,中队长李鹏与副中队长张超又分别资助小女孩学习资金。与此同时,联系村委,建议结成帮扶对象,解决后顾之忧。

这是一件小事,民警们希望这小小的帮助能温暖孩子和家人的心,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图片及供稿:荥阳交警大队  张沙沙、沙五德)